关于眉切


下眉切 (sub-brow excision)

大约是1970年代发明的一种手术方法,本来是用来处理因老化外侧眼角下垂的病人。
适用的对象有:
  1. 眼皮松弛
  2. 做过2次以上的双眼皮手术但又想提眼尾
  3. 有纹眉者
  4. 上眼皮皮肤过厚者
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如此处理,如:
  1. 眉毛下垂。因为眉切会把眉毛更往下拉
  2. 瞳孔和眉毛距离太近。眉切会把这个距离拉得更近
病人适不适合做这项手术并须经过多方考量。例如下面这香港来的客人,被某位医美医师说服做眉切便是一个错误,因为此客人瞳孔和眉毛距离已经太近了。此外该医师手法不佳造成很明显的疤痕,客人经多方打听到美安诊所再次修疤才得到满意的结果。

图. 这位小姐在别家诊所做下眉切留下疤痕,至美安诊所修疤。

 

上眉切(supra-brow lift)

根据经验这地方比眉毛下更容易留疤。虽然术前大部分医师会秀他成功的案例让你看,但孙医师提醒你这些照片都常都是最好的结果,而且在特殊光线和角度下拍摄的(作假的就更不值一提了),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那么好的结果。

图. 这位先生在别处做了上眉切留下疤痕,于是到本诊所修疤。

 

很多熟女在试过电波拉皮后对效果不太。杨阿姨便是这样的人。她住在2008金融风暴的中心眼—纽约,然后千里迢迢地飞回台湾,做什么呢?杨阿姨说她想要除眼袋和去斑,同行的陈妈妈插话说杨阿姨眼角下垂应该要一并整治。内行!  没错,若是只修眼袋,最后皱纹都挤在眼角更显老气。问题是杨阿姨认为她原先有很美的双眼皮只是下垂而已,她不想再另画新的线,希望我想办法提高下垂的眼皮就好了。

但令人很好奇的是杨阿姨为什么要从地球的对侧飞了十几个小时回台湾做手术兼雷射美容?杨阿姨解释道:第一、外国人粗手粗脚的,她不放心;第二、外国人的审美观不同,照他们的审美观做出来的样子她无法接受;第三台湾的收费比美国便宜了许多,金融风暴来袭,但该花的该做的也不能不做,只是花在刀口上;第四、语言上比较好沟通。杨阿姨在美国几十年英文当然没问题,但毕竟不是母语加上文化隔阂,她无法跟外国医师沟通到能够「博感情」的地步。

 

由于停留时间不多,于是杨阿姨在一个月内做了眉切+除眼袋+净肤雷射美容二次。杨阿姨之所以找到美安诊所是透过在台友人推荐的,对于杨阿姨这样远从二万公里飞来的贵客,我们感受到很大压力,深怕辜负她对台湾医美的期望,也怕让介绍她的朋友失望。幸好杨阿姨一个月后的结果很令人满意,她上飞机前一天还特地到诊所来道谢,嘱我们到纽约时一定要找她,并跟我们说她回来台湾做整形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我想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男仕有时碍于舆论不太敢来整形,不过有些人还是比较前卫不会忧谗畏讥,下面这位男仕纯粹为了让自己眼神柔和些、温润些,因此来美安寻求帮助。对于这种抽象的要求,医师也尽量去想像如何达到,最后选择了缝双眼皮+眉切这样的组合。术后他非常满意,过去很多员工一看到他就很害怕避开,现在有些女性员工不仅会和他攀谈还称赞他的眼睛很柔美。